close

20170404_8531.jpg

前置作業準備了許久,終於辦完這場大課,其實之前就己經點點關注丸山老師的IG,大約去年五月時東京BWJ展會上就有試圖邀約丸山老師來台灣,但是當時因緣際會沒有促成,

剛好去年十月底NAIL EXPO上又再度正式拜會,終於首次敲定來台時間,其實後面回想,每次見面我們都行程匆匆都沒有拍照,這次丸山老師來台灣終於拍了很多照片了哈哈

今天某些朋友在報名MAYU先生課程時,順便問我聽說我都讓老師住很好,其實我沒有特別宣傳怎麼接待老師,但仔細想想好像也可以說明一下,璐意雅招待老師們確實真的很用心,我們找的每一個飯店,餐食都是很有設計感或台灣特色的,所以我們辦課的費用有時大概會是其它廠商的二至三倍預算,但是如果大家夠細心,其實這些成本我們全都自行吸收,並沒有轉嫁到課程費用上面,在日師的課程所有CP值當中我們算是價位最合理的區帶

我認為我們是台灣的一個美甲主辦方,這些老師們有些是第一次來台灣研習會,如果我可以讓她們對台灣美甲界留下的印象都是很好的,也算是我能為台灣美甲形象能䀆的一份力,

而且用心招待老師們,老師通常會表現比我們主辦更加預期的完美很多,然後這些驚喜通通可以傳達到學員的學習上面,我認為是絕對三贏的作法

之前透過信件往來時丸山老師也說想要到九份,所以5/24接機完我們到鼎泰豐用餐後就直奔飯店放行李後就到九份去,可是我把手機放在車上充電所以沒有九份照片哈哈,我們讓老師住的飯店就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一間酒店,大安忠孝東路口的馥樂旅居飯店,大概是我自己最想住的一間飯店,規格大家有興趣可以自行GOOGLE

 

丸山訪台_9398.jpg

這次因為之前便當還是有人吃不習慣所以我們就暫時先取消供餐,畢竟個人口味都算很主觀,所以也把成本再扣除回饋到學費上,

但是還是怕有人肚子餓,就請我姐姐手制蛋黃酥給大家當點心吃,我姐本身是料理老師,作烘焙蠻用心的,像蛋黃是直接從生蛋開始烘的不像外面很多是直接買現成的,料也是自己作,是減油減糖的吃起來也比較健康,而且因為他的主業是老師只有自己幫熟人作並不是對外販售的,要特別請他下訂才有,這蛋黃酥常常是我訂來送禮居多,很多人想開團都還沒得開喔^^

 

丸山訪台_4018.jpg

5/25日開課第一場,我跟丸山老師說,她己經達成日本老師來台的首次記錄,兩天一共報名189人次,真的非常驚人的數字,其實很多人在等候補也希望我們再開團,但是目前我們詢問過檔期真的最快是10月才有可能再加開第三場,所以我們會另行再商議喔,只能說璐意雅邀請的名師跟講座是非常重視質量的,沒有人參與過我們的課程是學不到東西的,所以每次報名都有殊死戰的感覺,請大家一定要把璐意雅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ruyigel/?ref=bookmarks加入搶先看,或加入我們LINE@才會收到最新資訊喔,開課,直播,商品資訊不漏勾請用line加入@kse2566g

 



每一次上課都會遇到很多好朋友,左邊是桃園香奈美甲的小恬老師,中間是丸山老師,中二是我,右邊是担任我們翻釋的戴老師,戴老師也是一個相當受日本合作老師們相當信任的翻譯,主要戴老師本身也是專精噴槍教學,曾任是弘光大學髮型系創辦人及系主任,也是妝品系教授及也領有日本JNEC一級合可認證,本身就是教學大魔王,所以臨場反應及事前準備功課都非常好。每一次看到學員除了找教學老師,品牌總監甚至要找翻譯老師合照及簽名的大概也只有璐意雅的研習會吧^^

在我們的研習會常會看到很多在台灣有名的老師,我自己是一個不喜歡有任何包伏的人,在我們的研習會上只有想要精進的每一位老師,我們尊重所有願意精進的老師,不分名氣大小,之前我在參加其它主辦的研習時,常被廠商大聲朗訟名字,或者赫司的名字,我對任何的政治或宣傳行為都沒有興趣身在其中,只是想要自在的學習而己,

所以我也想打造一個所有學員都不被打擾的環境,在這裡大家都只是要為了讓自己更加提升的勤學者,我唯一會拒絕的是上課錄影的同學,或者是轉載他人心血出去變成自己的收費課程的投機者,這兩種會造成台灣美甲界名聲變差的狀況。都是我不樂見的

 

丸山訪台_9716.jpg

 

 

而丸山老師確實是我遇見比較有特性的老師然後很親民的老師,老師自己帶餅乾要招待學員,

還有親手制作甲片讓學生跟學生猜拳可以帶回去作紀念真的相當用心,感覺是否要趕快作一份連署書看老師是否能開第三場了哈

 

當天學生綀習的照片,丸山老師也很驚奇於台灣學生程度,其實上一場的研習埜藤老師也覺得來上課的台灣美甲老師都很厲害,

二月埜藤老師來台本來有想像這樣寫事後工作日誌,但是因為我三月就出國工作了所以完全沒有時間,這次才想到要拍來上課老師們的綀習作品,剛好也送給丸山老師當作紀念

丸山訪台_131.jpg

丸山訪台_4705.jpg

丸山訪台_7835.jpg

丸山訪台_7490.jpg

兩天的大合照,場地這個圓拱型雖然不大但拍大合照很好看,光打起來超厲害的~!!

 

丸山訪台_7046.jpg

丸山訪台_3126.jpg

 



第一天晚餐是大三元酒樓的烤鴨,超好吃但是不知道影片為何無法上傳,我覺得鴨湯非常完美稍稍勝過龍都,

這邊課程終了後第二天大家都比較放鬆了,今天訂了台灣最難訂到的餐廳RAW。。。
酒店餐廳資訊很多大家有興趣可以GOOGLE喔),每每走進RAW一股濃濃的檜木味撲來,丸山老師非常開心的一直拍照,
 

丸山訪台_3771.jpg

 

指甲的藝術家碰到美食的藝術創作,這一餐我們都用的很盡興,這期RAW的菜單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次,甚至比埜藤老師那次來用餐時更好(So LUCKY)

 

丸山訪台_5262.jpg

當天我們聊了很多很多 ,也讓我臨時起義想對丸山老師作個小採訪,可以跟大家分享我們之間輕鬆的訪談內容:

 

丸山訪台_7433.jpg

 

 

LULU(以下簡稱LU):請問老師是怎麼會想要學習美甲的呢?

丸山老師(以下簡稱丸):其實我一開始學習美甲的時候,就立定志願是要當美甲教育者的,我在大學時期當家教,當時發現自己對"教育"是很有熱忱的,但是前面也不明白自己想要作那種老師,只覺得自己想要從事教育的工作,所以中間我學習了穿和服,插花等等很多種技能,但是都覺得這些內容比較不合自己的志向,直到學習了美甲,覺得,啊~~,就是這個了,這個是我想要一直作也不會覺得無趣的工作,那麼LULU你是怎麼開始接觸美甲呢?

LU:我從15歲就開始作過很多打工,零售業,服務業,金融業到菜市場擺地攤都作過。後來作金融業時一直很想轉行,但又不知道自己想作什麼工作,我總覺得工作佔人生命中的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希望找一個真正有興趣可以永遠保持熱忱的工作,直到有一天有一個五六年沒聯絡的朋友突然一起邀約吃飯,看到她從事美甲業感覺是一個有趣的工作,覺得自己應該也可以作的很好,所以我就開始學習美甲,在那之前我連給人修指甲都沒有過就突然想當美甲師,可能我的個性也很適合,至今天沒有再換過工作。那麼老師在學習初期是如何的一個狀態呢?

丸:其實我報名了美甲教育學校後只去了一天就沒有再去了,也沒有想要退費,不想再去的原因是因為覺得當時的老師在作教育時都沒有笑容,我覺得好像很不開心的感覺,但是後來因為當時工作的長官也是美甲老師,知道了我的狀況後,在平日工作後利用休假日再一對一的教導我美甲技術,所以就這樣繼續下去了,當時因為家庭狀況也是相當忙碌,所以三級二級一級都是咬牙一口氣考過試的

LU:我也是連五十音都背不齊的狀況下,在出國工作及辦課的兩大檔期間完成了一級的考試,真的很懂你的心情,我們在用餐時發現您其實是用左手吃飯的,所以您是左撇子?

丸:因為我一開始就給自己的目標很明確,我希望以當老師為目的,為了要讓學生看的清楚我的示範,所以一開始學習我就用右手學習,真的是用苦綀完成現在的熟綀度。

LU:那真是相當了不起的意志力,可以說說您這次來台灣,覺得台灣的學生跟日本有什麼不一樣嗎?

丸:這次上完課,覺得台灣學生特別熱情,也會在INS上TAG老師,在日本的話日本人比較不會這樣,日本人是低調學習的路線,我發現LULU桑您是會回覆每一個人的留言?

LU:我會鼓勵學員上完課要上傳到網路上,畢竟現在是自媒體的時代,我們無法依賴現場店面的來客數來完全支撐業績,每一個人都要學習透過網路表現自己,並跟客戶溝通,所以讓客戶知道自己付費去進修,或者購買新素材也是一種行銷手法之一,讓客人知道自己為了給客戶更好的服務不斷的成長跟進修,只要有學生TAG我們的活動我一定會去回覆的,要謝謝大家的支持。那麼有關您第一次來台灣辦研習有什麼心得嗎?

丸:其實這一次我覺得第一次海外研習跟璐意雅合作真是太好了,其實在日本也不太可能會給老師這麼好的規格,而且在日本的研習時間會安排的非常緊張,根本沒有用餐的時間,台灣的流程跟時間安排都非常好,居然還有午休時間,本來我也很担心無法在時程安排裡講完七個款示,時間的安排動線也都很順利,而且我觀察到在研習中間學生要求合照的時候有很多人會邀請您一起合照,我知道您也是很受學生支持的老師,因為很多學員是找我們一起合照的,看的出來學員們是真的很信任您的介紹,如果單獨是因為我的緣故我想也不會有這麼多美甲師報名,真的也非常謝謝您的邀請。

LU:謝謝老師的用心教學,在這場課當中還有什麼想對參加璐意雅的美甲老師說的話嗎?

丸:其實在這次是我首次的海外課程,決定教育方向時時我有想過要怎樣去作教學,是要像一般老師每一個款示按照1.2.3的步驟教學,還是用我這次上課的方向,從設計元素,理念,作法都教出來,我認為來參與LULU桑的學員真的都非常的棒,所以我覺得對於我這次選擇用這樣的教學方法真的太好了,真的很開心跟你們合作,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LU:其實我跟您的作品雖然風格不同但是您所使用的技法我有很多以前都用過,所以跟您合作我也是相當開心,因為覺得創意真是不分國際,而且在一堂課裡面可以學到各種素材的廣泛運用,目前您真的是我看過講解最細的日本老師,講的實在過份精彩了,很多學員單報上午或下午場臨時再加報己經完全沒有位置,還有很多報不進來的學員有問是否能加開第三場,您接下來的檔期還有時間配合嗎?
丸:啊。。。。。。目前因為從六月-10月都己經排滿了行程了,最快可能是十月或十一月左右了

LU:看來只好讓沒報到課的學員失望一下了,或者我再來作個市調查詢十月第三場的可能性了,很謝謝老師這麼用心準備課程,期待我們六月杭洲場仍合作愉快^^

接下來用完餐我們就跟老師們再一起去按摩了,後面的花絮在我們璐意雅粉專的部份都看的到,接下來的一場大課就是MAYU老師的課程接力了

7/12 MAYU老師課程介紹:http://bit.ly/2rY9wtv

\227\274\225\224.jpg

6/14 YOLANDA講師自然系美甲介紹:http://bit.ly/2rYr9JT

S__16277506.jpg

6/19台北.6/20台中旺卡老師 小清新水彩課程:http://bit.ly/2qEO34V


S__26443904.jpg

不管大課小課,我們璐意雅的課程一向有口皆碑,這邊還有參加同學用心打的網誌跟大家分享:http://bit.ly/2rYljYP

歡迎大家可以到文章裡面參考各課報名方式,我們下篇文再見囉^^

 

 

 




 

 

 

 

 

 

 

 

 

arrow
arrow

    ruyiya76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